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給家庭主婦、清潔人員深深一鞠躬!

趁著過年前最後一個週末,想將許久未打掃的房間打掃乾淨,之前已陸續整理房內的書籍、衣物,



因此樂觀的想著一個上午應該可以完成。



沒想到看似簡單的窗簾卻與我作對:上头固定的勾勾拔不下來!



懶惰的我本想用家中的啞巴佣人幫我洗淨,最後不得以只好用最原始的方式─人工洗衣完成



少少的兩件窗簾洗了2各多鐘頭,洗到最後幾乎無力再刷下去,社區的伯母經過看到我在刷洗,



問我說:「怎麼不用洗衣機洗啊?這麼勤勞!」



心想:我也不想這麼勤勞啊!我的兩隻手臂都在抗議了!



洗完後看到灰灰黑黑的窗簾又恢復成潔白如新的米黃色,哇!超有成就感!



用掉半塊的水晶肥皂果然沒白費。



突然想到它似乎又出新產品了〈雖然廣告很好笑〉我想我會去買的。



-----------------------------------------------------------------------------------------------------------------------------------------



題外話:是一對共患難的壁虎夫妻或共求生存的同性壁虎呢?



拆下滿佈沙土的紗窗後拿到陽台清洗,洗到一半,咦!?哪裡來的壁虎啊?



不管,繼續我的清洗大工程。等到沖水時,驚見兩條不斷蠕動的東西在我眼前不動扭啊扭,



一旁還有2隻斷尾的壁虎奮力地往水柱的另一邊跑,不斷蠕動的東西就是他們的尾巴,



原來這就是以前在書本上讀過的斷尾求生本能,第一次看到的我超興奮,



還叫外甥女過來瞧一瞧,她看了一眼說:「好噁心喔!」後又離開了。



我想也對,的確有點小噁,但又不想殺生〈其實是不敢碰壁虎〉便將水龍頭轉到最大,



想用水柱將壁虎們嚇跑,超強水柱淋至牠們頭上不見逃跑,卻見2隻壁虎互疊在一起抵檔水柱以求生,



見了他們的求生意志,不禁想到連小動物遇困難時都會努力為自身的生命奮戰,



自認為最聰明的人類卻因感情、經濟如此踐踏生命,甚至還要幼小無辜的孩子一同陪伴走上黃泉路,



念頭至此,緩緩將手中的水注移開,繼續清潔我的紗窗吧!



至於壁虎們的生死就交給上帝安排吧!

帝安排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