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打掃天使~喜憨兒(一)~有機會大家幫幫忙,支持弱勢團體

打掃天使~喜憨兒(一)~有機會大家幫幫忙,支持弱勢團體

這是我一位朋友MAIL一封郵件給我,這個社會還是有很多需要幫助之人,希望大家幫忙宣傳或者轉載.如果大家願意的話,希望不只是 FW 這封 mail~
也請大家順便去給予他們一點溫暖與關懷~ 難得有人製造了這類的地方~ 可以讓他們有機會為自己謀生~希望大家有空能去看看這群天使們~ 給他們多一點鼓勵 ~

焦點新聞:請菲傭不如請喜憨兒幫忙打掃 那以 三十坪 來算(最少也算 三十坪 啦!)每次收費一千四百元! 他們希望是打合約的方式為你服務!一個月一次或二週一次 !
會有老師先到你家去作基本的評估,再和你說明費用!希望各位朋友可以給他們一個機會哦!請菲傭不如請喜憨兒幫忙打掃
我是一個有點忙的人,所以我就花錢,每隔兩週請清潔公司到家裡來打掃。有段時間,我從網路上找到了一群智障孩子所組成的清潔隊,並請他們來家裡幫忙打掃。
這個清潔隊組成的原因和喜憨兒一樣,都是希望這些孩子有能力自力更生,活得更有尊嚴。 我印象最深的是,他們工作時好認真,他們認真的神情,讓我覺得好笑又感動

(原來這麼枯燥的清潔工作也可以令人如此的投入!)。

這些智障的孩子,每個人都只會做一件清潔工作(會,指的是
ability不是motivation),擦玻璃的孩子只會擦玻璃,掃地的孩子只會掃地,拖地的只會拖地,洒水的只會洒水,擦桌子的只會擦桌子,(大家可以想像,每次打掃時,我30幾坪的小房子裡擠了多少孩子!!)而且帶隊的老師沒喊停以前,每個孩子就只會不停重複的洒水
、擦玻璃、拖地掃地..........。 這些孩子在我家裡幫忙了一段時間,但如果您或您的親友也正在找 清潔幫手 ,有機會不妨找這些孩子試試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