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2日 星期六

如何篩選你要的家事服務?

家事服務經過這幾年相關業者的努力,已經慢慢的朝向專業化發展,但是還是有大部分依詢經驗法則的服務手法,並無專業度可言,譬如:你可以看一下幫您服務的人員用的工具或清潔劑.

※ 第一、一般專業的做法基本上會去判斷使用清潔劑是否為環保清潔劑,但絕不會是天然的東西(如黃豆粉洗碗、小蘇打粉去油...)來施做,因為這些天然東西可能會造成您家裡有更多的小蟲入侵...等,其實會有很多問題,很多訪間的書這樣教其實是方便家庭主婦自己做的時候可以就地取材,專業做法不可能這樣做,有時是在浪費客戶時間.

※ 第二、您可以看服務人員是不是使用效力很強的清潔劑,因為這些很快速可以清除污垢的清潔劑,基本上化學成分很強,對您家人健康不見得是好事,如果為了省那200元而讓家人一直處於化學藥劑環境中,我想長期下來會得不償失的。像很多個體戶或公司都使用無煙鹽酸幫您清洗馬桶,很多個體戶或公司都說他們受過專業訓練出來的(問題是現在很多職訓課程的授課老師不一定是專業的,同一班結業的學生也有第一名跟最後一名畢業的,你怎麼知道他是那一種名次畢業的呢),但專業做法根本不會這樣做,因為除了讓客戶家人暴露在這麼毒的環境下的傷害外,馬桶表面的保護層也因會這樣的做法而破壞(所以很多臉盆或馬桶會爆裂不是沒有原因的).再舉一個我朋友為例,當時他看電視上*博士清廚房很好用,他就長期使用了大約3年,結果他現在食道被化學氣味傷害,氣管與皮膚都變得非常敏感,須長期小心照顧,我想這樣例子在我們週遭不勝枚舉,但有時就是一個貪便宜的念頭或無知的傷害,我想您只要願意算一下成本概念,我想您會知道多不划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